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SL

meng399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篇文章,182人喜欢

应用截图

ASL

ASL

 

关于紫堂所代表的问题(个人观点)

一直都感觉紫堂所代表的问题并非是“天才和普通人”的矛盾。这有些过于狭隘了,再者紫堂也并非是没有天赋的。如果紫堂代表的问题是天才与普通人那么当紫堂觉醒后这个问题不就变得很可笑了嘛?

另外,目前身为“普通人的”紫堂黑化后已经能匹敌他曾仰望的强者了。那么我们甚至可以说那所谓的“天才和普通人”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毕竟这个问题不就是说的普通人无法超越天才吗?既然现在追上了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是达到自己的目的了吧。再者说,其实凹凸大赛就是一群天才的赛场。就算是在观众眼里“普通”的紫堂也有自己的潜力。再第一季后几集紫堂极短的时间领悟到元力进化,还有紫堂惊人的记忆力和细腻犀利的思维都蒙看出他同样是天才。如果是普通人凹凸大赛有怎么会描述你的故事呢?这本来就是一群不平凡的人打破命运的故事。因此紫堂所代表的并非狭隘的“普通人与天才”的矛盾。

那他所代表的问题是什么呢?在我看来他实际代表的问题是“初心和自我”。诚然,紫堂通过投奔黑暗获得了力量。但归根结底那只是黑暗陀螺被动的刺激的力量,那并非真正属于紫堂。而并非自我的力量,也会让紫堂渐渐丧失自我。黑暗陀螺会激发紫堂的负面情绪使他变得偏激,每当他有抗拒黑暗的意图就会感到痛苦。由于这份痛苦,紫堂的潜意识里便会把初心与自我与痛苦所挂钩更加排斥原来的自己。

黑暗陀螺会蚕食初心。就像银爵,他最初只是想拯救自己的同胞获得神的回应他同样不满凹凸大赛。在没完全使用黑暗力量的初期也很是冷静。但到后期随着黑暗陀螺的逐渐侵蚀,随着他对黑暗力量的加深使用。他变得和凹凸大赛主办方一样,也丧失了自己的风度。

这些语言也体现出银爵的偏激,曾经想找同伴到最后抹杀一切哪怕是构不成威胁的人…

虽然很多人说金嘴遁尴尬但我真觉得怼的特别好一针见血…

最后被黑暗陀螺左右的银爵的结局我们也都清楚了。银爵晚安…

说真的黑暗力量真的伤身伤心,银爵被打败后元力种有很明显的破损…恐怕哪怕他不被金打败终有一天元力种也会被侵蚀殆尽


因此接受抹除自我的力量真的是可行的吗?大家应该有了答案。除了投身黑暗坚守初心的人依然能获得力量。诸如雷狮从未放弃自己的骄傲,元力得以爆发。正如我之前说的凹凸大赛就是一群天才的赛场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力,能脱颖而出的人并不一定是天才中的天才。而是拥有执念坚守初心本我的人。摆脱黑暗回归初心本我才是紫堂代表要解决的问题…

而某些人认为紫堂的黑化是其成熟的表现在我看来十分可笑。正是紫堂的不成熟不自信才会选择黑化这一所谓的捷径。那些希望紫堂一直黑化的,说紫堂回归善良作品没深度的。不过是自己在承受不了压力后浑浑噩噩丧失自我,当然看不得坚守初心的人过的比他们好。那样抛弃了原来自己的他们又算什么呢?他们经常用所谓“天才和普通人”来寻求紫堂和他们的共鸣(其实我感觉他们不配…)然而实际上只是在用天赋粉饰安慰自己罢了。凹凸大赛都是天才,现实生活大家基本都是普通人。人们的高度都是一样的,坚守初心本我的人同样能在生活中脱颖而出不是吗?


ASL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SL”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